古琴研究所
·简介
·工作动态
·学术交流
·指导社团


简介
古琴研究所简介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02-26

 

    2014年10月,文学院与龙人古琴文化村合作,建立了“产学研”教学基地,并成立“龙人古琴课堂”及“泠音琴社”,主要研究范围是古琴演奏美学以及古琴文化研究。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学科特色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同时,为满足整合科研资源的需要,古琴研究所于2016年11月10日成立。古琴研究所的成立,为文学院各学科构建了一个相互对话、相互合作、协调发展的重要平台。

    古琴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包括文学院相关教师、科研(管理)人员、硕士研究生以及研究所聘请的龙人古琴研究院研究员、多位著名古琴演奏家。古琴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一、古琴与文学研究;二、琴派研究;三、古琴音乐文献整理。四、古琴研究所已经与龙人古琴文化研究院、七木琴社等科研院所和企业建立了领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可以在斫琴艺术及打谱艺术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古琴研究所科研人员已经在各种核心期刊、学术会议、专业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同时,相关老师在研究上述研究的同时,指导完成了与古琴相关的国家级及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若干。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