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书画艺术研究所
·简介
·工作动态
·指导社团


工作动态
文学院举办闽南诗歌节之“书法与气度的对话”雅集活动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5-04-03

 

  枝吐新芽,笔触生花。4月1日晚7点半,闽南诗歌节系列活动第六场“诗与书画之书法与气度的对话”在博东406古琴教室举行。台湾著名诗人林焕彰,台湾著名书画家陈维德、李宪专与集美大学张克峰教授及文学院师生就诗歌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书法与气度之美。

  在茶香飘溢的古琴教室,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陈维徳教授主持活动。陈教授首先就本场活动的主题,即“书法与气度”发表看法,他说:“书者,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如其人。”气度对书法是十分重要的。随后,张克峰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学习书法的经验,他强调学书法要勤练习,多临摹,多读帖,多拓展自己的视野。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在场学生各种不同的问题,陈维徳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李宪专老师也补充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

  饮清茶,论书法,诗性盎然。此次活动不仅让在场师生了解了更多的书法知识,更为文学院学子提供了与名家对话的机会,在书法美感与思想情操上为同学们上了宝贵的一课。

见习记者:李月、王慧、周玲莎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