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书画艺术研究所
·简介
·工作动态
·指导社团


工作动态
闽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高校书法交流会圆满落幕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05-30

 

    5月22日上午8点半,由校团委主办,校墨海书法协会承办的“淳化阁杯”书法大赛决赛在环境宜人的文学院古琴教室成功举行。

    比赛分硬笔、软笔两大组,通过初赛上交的纸质作品选拔出优秀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晋级决赛的选手们通过现场从承办方提供的琴诗中挑选一首进行创作。本次比赛无字体限制,比赛字体多样,有楷书、隶书、篆书、行书等,笔酣墨饱,作品精彩纷呈。

    创作结束后,参赛者纷纷呈上自己的满意之作,该比赛也在正午圆满落下帷幕。

    下午两点,继校书法大赛决赛之后,由墨海书协主办的高校书法交流会也同样在古琴教室如期举行。与会书协有:闽南师范大学墨海书法协会、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墨蕴书法协会、厦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墨缘书法协会、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书法协会、厦门工学院墨香书法协会等。除此外,更有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云水茶艺协会及泠音琴社前来助阵本次雅集。

    琴声悠悠,茗香清雅,本次书法交流会在一曲“鹿鸣操”中拉开帷幕。琴声毕,主持人周智鹏同学介绍了到场嘉宾及表达了对合作方的感谢,并引导同学们进行有趣的“换座位”小互动,让陌生人之间坐在一起,以达到真正交流的目的。

    接下来大家进入了古代名帖的临摹环节,主持人请与会嘉宾们上前挑选墨海书协准备好的名家名帖进行临摹创作。同时,茶艺协会也进行了茶艺展示。墨香茶浓,琴声也随之再次扬起。临摹名帖环节持续了约45分钟,过程中,大家互相探讨,积极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临摹结束后,进行高校书法协会的研讨会。各高校协会对自己日常协会的活动和培训进行分享,并提出了一些协会运行中待解决的弊病。最后,各嘉宾以个人为单位就日常书法的学习经验也展开了分享与研讨。

    各高校代表在长册页上也留下了自己的墨宝,以此纪念本次书法交流会得成功举办,也象征着各高校书法协会结成书法交流共同体的情谊。

 

                                                                                   通讯员 郭艺婷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