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书画艺术研究所
·简介
·工作动态
·指导社团


工作动态
沈耀初美术馆与文学院联合共建闽台书画研究基地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0-29

 

 

10月27日,沈耀初美术馆法人代表沈艺辉先生应邀前来文学院,与黄金明院长商谈共建闽台书画研究实践基地合作事宜。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同意各自依托综合资源优势,在沈耀初美术馆创办“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闽台书画研究基地”,作为文学院学生相关专业及社团组织开展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技能训练及理论学习、开展沈耀初书画艺术研究、闽台书画关系研究、开展各项书画艺术交流活动、培养年画创作及研究人才的实践基地;同时,通过“书画研究基地”工作,促进双方在资源、人才、成果等共享共赢,共同推进双方办学、科研和美术馆事业发展,打造民间文化机构与高校合作的典范。    

 沈耀初先生是我国当代著名画家,80年代被台湾“文化建设委员会”评为当代十大画家之一,其艺术成就获得大陆美术界的高度评价。沈耀初美术馆为沈耀初生前斥资建立的公益性个人美术馆,于1991年落成,收藏沈耀初先生精品120件。2002年,沈耀初美术馆加入中国书画名家馆联会。沈耀初美术馆致力于地方公益性文化事业,与海峡两岸书画界有广泛的联系,被授予“福建省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漳州市“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漳台交流基地”“科学普及基地”等。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