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教育中心
·简介
·教研中心


简介
语文教育中心简介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10-08

 

闽南师范大学语文教育中心于2014年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批准成立,依托闽南师范大学省级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学以及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点,整合相关力量和资源组建而成,是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训交流、社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教学科研机构。语文教育中心对内作为凝聚闽南师范大学语文教育科研究力量的平台,对外作为展现闽南师范大学科研实力的窗口。

 目前,语文教育中心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7人。语文教育中心负责代顺丽博士,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后,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语文课程与教学论”的学位点负责人,主要研究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在《课程×教材×教法》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有6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语文知识社会控制性的话语分析(DHA120227)”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2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著有《语文知识的课程炼制》一书。

 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及省级重点课题5项,在《课程·教材·教法》、《语文建设》、《中学语文教学》等刊物发表与语文教育相关的论文50余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主要研究领域与方向有:

    1.中国传统语文教育史

    2.语文学科知识内容

    3.语文教育测量与评价

    4.中小学写作教学   

    语文教育中心坚持 “开放、凝练、创新”的运行机制,在“学术为先,促进发展”的原则下,由专人负责学科建设、培养协调、对外交流等相关工作。希望在国内外同行的支持下,通过“十三五”的发展,整体水平达到省内先进,个别研究方向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