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教学研习中心
·简介
·工作动态
·指导社团


工作动态
文学院举办2016端午诗会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06-12

 

    6月11日晚7点30分,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漳州市作家协会主办,文学院写作研修班承办的文学院2016年端午诗会在古琴教室举行。文学院黄金明院长、王朝华教授等师生近60人,与漳州市作家协会主席杨西北等漳州各地的十几位诗人欢聚一堂,伴着泠泠琴音,吟诵诗歌,纪念诗哲,缅怀风骚。
    2016端午诗会在王朝华教授的主持下拉开了序幕。福建省漳州市作家协会主席杨西北首先致辞,他表示通过端午诗会这样的活动平台将高校与地方作协联合起来有利于双方在文化与创作上交流沟通,促进当地文化事业的发展。接着文学院学生吴凡以一首《离骚》开启了朗诵先声,到场的各位诗人诗友苏水梅、黄披星、青禾等也先后带来了精彩的朗诵。此外,文学院部分师生也在此次诗会上朗诵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其间更有文学院泠音琴社成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古琴演奏和表演《鹿鸣操》等以助兴,诗乐舞在这场诗会中结合,将诗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诗歌朗诵结束后,进入“2016闽南诗歌节征文”获奖作品颁奖环节,由青禾先生、杨西北主席、黄金明院长分别为获一、二、三等奖的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黄金明院长特别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祝贺,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写作,坚持写作。随后黄金明院长、王朝华教授与既明文学社前任社长蒋德烽,现任社长张文惠一起合影留念,宣布既明文学社正式成立。最后王朝华教授为诗会做了总结,他说道:“山不在高,有仙则灵,人不在多,重在有精彩的氛围,但愿诗歌能带给我们心灵更多的光辉。”
    此次端午诗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中文学子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和诗乐舞结合的美妙,同时对于传承屈原的爱国情怀,丰富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具有重要的意义,更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与诗歌创作的热情。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