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教学研习中心
·简介
·工作动态
·指导社团


工作动态
天上无月,心中有月——文学院举办中秋茶话会
作者:文学院;日期:2016-09-16

 

9月15日晚,文学院中秋茶话会在龙人古琴社举办。文学院院长黄金明、外聘台湾教师森田与文学院写作研究中心教师邹斌,以及研究生代表和写作教学研习中心泠音琴社的同学们共聚良宵佳会。

“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一曲《秋风词》拉开茶话会序幕。晴朗的歌声,古琴、古筝的润透拨弦音,与翩翩舞姿交相辉映,为茶话会增添独特雅韵。随后,森田老师演绎一段充满着与古典冲撞的表现形势的爵士舞,惊艳众人。表演过后,止闹归静,盘腿而坐,品茗论道。“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黄院长、森田老师、邹老师依次为同学们讲述异乡独游经历,满是怀念与感慨,令人动容。茶话会的尾声,黄院长讲述了照亮心灵的故事,温情而深刻地总结:永远不要被旅途中的困难打倒,在想要放弃时,再坚持一下,也许希望就在前方。茶话会在互道中秋愉快中结束。

      老师和同学品茗言欢,共度中秋良宵,深感文学院大家庭之温暖。正应了那句:天上无月,心中有月!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