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民服务,破解难题——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19-10-12

10月10日上午,文学院在博东11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主题为“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全体党政领导参加。

会上,黄琳琳副院长作重点发言。她结合当前学院发展需要和师生的实际需求,对学院行政管理与保障发展工作进行梳理,围绕明确岗位职责,加强制度管理,规范办公系统建设,招聘学生助理,推进问题整改等方面提供新的思路。她强调与会人员要立足学院发展,服务师生需要,主动作为,务求实效,提高工作标准与服务质量,努力破解工作难题,办好师生满意的教育。

黄金明围绕破解发展增速难题以及提升教师服务意识,提高教师服务能力作了交流发言。陈练军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作了交流发言。杨娟娟围绕学生学习、学分梳理以及强化思政与行政联系作了交流发言;谢斌斌围绕倾听学生声音,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提升学生专业技能,丰富学生第二课堂作了交流发言。

赵丽霞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为民服务与教育初心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要自觉抛弃“坐、等、靠”懈怠思想,提高责任担当意识,推动党的建设、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行政管理等全面发展。三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加强对外交流,凝聚师生力量,破解发展难题,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建设新局面。

会上,班子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中“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着力践行以人民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章节内容。


文/图:高佳琪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