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赵丽霞同志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日期:2019-10-13

10月11日上午11点,赵丽霞书记于博东111会议室为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年的论述 做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党课,支部15位新生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赵书记向在座的研究生党员表达了学校学院的重视与关心,并介绍了研究生支部的光荣传统与历史荣誉。在对每一位党员的个人情况有了一定了解之后,请大家就入学一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困惑与困难等方面进行发言。其次,针对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她强调,研究生第二支部成立没多久,对于文学院党建工作还不是很熟悉,支部应及时学习,跟上学院党建发展的整体步伐,也希望大家能够带领研究生新生,真抓实干,发挥好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在专题党课上,赵书记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是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是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的具体体现。大家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蓬勃进取的精神状态投入研究生学习生涯,敢想敢拼,不断求索,勇于攀登学术前崖,同时铭记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行为世范,带动周围同学向先进看齐,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文/图:谢云荣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