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文学院三个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19-10-17

10月7日—10月15日,文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和学生第七党支部,在各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学生第四党支部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七章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和“勇于自我革命”的主要内容进行探讨,其中覃柳薇同志表示,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共产党员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和人民群众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必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而作为学生党员,重要的就是要积极帮助身边同学,不脱离群众,自觉担当起作为党员的历史使命。学生第五党支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后,围绕“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展开深入讨论,郑雅惠同志表示新时代我们要将奋斗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实干精神,为初心和使命奋斗。学生第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一二章,张贻同志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不断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专业水平,从老一辈革命党人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探索,接续奋斗。

支部党员坚持以读原著、学原文、悟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有效方法学习理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文/图:文学院宣传中心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