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文学院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日期:2019-11-01

10月15日至30日,文学院组织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29日下午三点,文学院组织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希望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心得、调研情况与工作实际,对标先进,深刻剖析差距,对成员提出具体的意见与建议。4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查找不足,检视问题并切实提出整改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互提建议,坚持好发扬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不回避问题,不走过场,实事求是、敢于负责,并围绕师范生认证工作、学科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对文学院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会后,赵丽霞书记做出总结,要求大家梳理好会上的意见,提高办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推动当前工作。

10月21日至30日,学院14个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邀请挂钩党委委员出席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准则》《条例》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据悉,为开好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10月16日至24日,文学院分别召开学科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座谈会、支部书记座谈会、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学科建设座谈会、研究生党员座谈会、教育硕士导师座谈会、考取文学院的理科生座谈会等会议,与会教师充分真诚地反映自己在实际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分管工作的师生调研,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一一对照党章,结合当前实际,撰写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书面材料,从而为会议召开做好详实充分的准备,提升了会议的质量效果。


文/图:林枫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