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赵丽霞同志开设专题党课
作者:;日期:2019-11-07

11月6日,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讲的《发挥党建引领协同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专题党课于博东114开展,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工第三党支部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党课。

据悉,此次党课结合支部书记、班主任、学位点负责人、学科建设负责人、民主党派教师代表、新引进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多场座谈会的调研内容,聚焦增强基层党建政治功能和构建“三全育人”工作协同机制的核心问题展开论述。赵丽霞同志从分析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学院基层党建作用发挥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学院基层党建引领育人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学院要继续依托学科专业特色,构建“三五十三五”“三全育人”模式,打破不同学科之间的专业壁垒,结束过去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分家,管理人员与教师分离的教育方式,使学生专业能力和思想品格协同发展、家国情怀与人文素质同向提升,形成了一体化的育人体系。对基层党建存在的薄弱环节,赵丽霞同志也从落实育人主体责任考核机制、平衡育人供给与需求、凝练育人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措施。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科学把握新时代育人队伍建设的要求,按照学院党委的指示,践行师德,提升综合育人水平

本次主题党课的开展,促进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文学院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为协同推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助力。


文/图:林枫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