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19-11-16

11月15日上午,文学院在博东111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本次会议主题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研讨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全体政党领导班子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行为等方面的最为根本、最为重要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生命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务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强调班子成员不仅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院党委更要强化党建引领,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开创文学院发展新局面。对此,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二是要加强思想建设;三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四是要树立时代新风;五是要强化纪律约束;六是要激励担当作为;七是要强化执纪问责。

班子成员也纷纷结合研讨主题与分管岗位职责交流意见。

赵丽霞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不懈为人民服务,内化于心,久久为功,成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强大精神支柱。二是要积极维护核心,始终对党忠诚。尤其在政治行动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为党,时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是要始终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自觉按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和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维护纪律和规矩的权威,认真落实党委的组织制度,遵循党委的组织程序,摆正个人与组织的关系,自觉接受组织的纪律约束。

会议最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的内容。


文/图:钟艺凡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