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文学院开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双一流大学’”专题研讨
作者:;日期:2019-11-30

11月29日上午,文学院在博东111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研讨,本次研讨的主题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双一流大学’”。会议由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练军副院长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提高教育质量,坚持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是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我国现代化建设阶段性特征和国际发展潮流提出的深刻命题。学院以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原学科为立足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和科研条件等方面要对标博士学位点建设目标进行整体推进,并注重营造“乐学、会学、勤学”的浓郁学风,严格执行《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规定》,宣讲科学道德、学术诚信、学术规范、学术创新,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同时,黄金明院长也就这一专题作了重点发言,他站在国际视野的角度上指出如何为实现国家现代化提供一流创新人才支撑是新时代的命题。高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对接国际教育改革的最新讯息,一方面着眼于培养“三型”人才,另一方面在多样化价值取向的思潮下办教育,教师当有更坚定的立场,有更深厚的教育能力,真正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才能激发新青年复兴中华民族的使命担当。

杨娟娟副院长围绕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作了交流发言;谢斌斌副书记从“三全育人”工作的角度,强调了高等教育的育人铸魂功能;黄琳琳副院长围绕“双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引进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杨杏红围绕高水平大学对接人民对教育的高质量需求作了交流发言。

赵丽霞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提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真学真悟,以新思维指导教育实践,同时,要带动教师与思政队伍共同育人,践行师德,践行育人情怀,推动育人概念深入人心。


文/图:林枫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