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学院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日期:2019-12-12

12月10日下午,文学院于博文楼东区111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院长黄金明、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副院长陈练军、杨娟娟、黄琳琳等学院党政班子及主题办督导组组长陈惠卿。本次会议由赵丽霞书记主持。

为筹备本次会议的开展,学院党委组织做了多方面的准备,会前利用每周三读书班的平台,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精神的学习,特别对建国70周年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读,并采取座谈访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师生代表等方面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在个人签字确认的基础上,由赵丽霞同志把关修正,最终交由张龙海副校长审阅。会上,赵书记先是通报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会前准备情况。接着,她对会风营造,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随后,赵丽霞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也依次进行对照检查,突出自我批评与问题剖析。接着,班子成员间开诚布公,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最后,张龙海副校长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文学院2020的整改措施提出了新的要求。

本次大会准确把握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为学院下一年度各项事业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林枫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