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文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日期:2023-04-28

4月28日下午,文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博东110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

赵丽霞传达了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精神,她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领导促学的实际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全院师生的表率,弘扬优良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赵丽霞对开好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要以专题读书班为平台,进一步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坚持领学促学,强化引航作用。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加强集中学习,坚持统分结合,发挥领导干部的标杆和引领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要加强思政教育,提升育人功效。要站在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摘编》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享学习心得,赵丽霞围绕“凝心铸魂,筑牢共产党人的思想根基”作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在“学”上下功夫、在“悟”上下功夫、在“用”上下功夫,要全面、系统、深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理论自信。学院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国之大者”,扛牢“国之重任”,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