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科研育人
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作者:;日期:2022-05-13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文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博东506教室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学院辅导员,职业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和各项目团队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9DBF

全院共有40多个项目团队参与本届比赛,经过专家评审,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决赛路演。路演分为项目讲解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每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宣讲,结合PPT围绕项目摘要、产品简介、运营模式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具体阐述,对抽取到的题目进行细致解答。

涉及人群广、贴近社会是本次大赛项目的亮点。“‘虎兜兜环游记’——戏剧百宝箱”将游戏和戏剧结合起来,让人在娱乐中认识戏剧、学习戏剧;“狮卫天一”为保护古建筑,发掘其背后深刻内涵,设计并创造了五十余种的文创教材和产品;“I CAN DO IT”结合“STEAM”教育理念来制作产品,帮助儿童更好地学习。进过激烈的角逐,“‘虎兜兜环游记’——戏剧百宝箱”获一等奖;“狮卫天一”、“趣语小天地APP”获二等奖;“I CAN DO IT”、“童心协力”、“校园垃圾分类”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有利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