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科研育人
以讲述理解创新,以交流明白创业 | 文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讲座
作者:;日期:2022-04-18

4月14日下午,文学院于博东405顺利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高显莹老师主讲。

高显莹老师从什么是“互联网+”、“互联网+”比赛比什么、如何参加“互联网+”比赛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随后,高显莹老师结合往届大赛优秀的策划书和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创新立意、队伍组成、商业模式、经费来源等方面的重要性,并强调了撰写一份合格策划书是重中之重。关于比赛技巧,高显莹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准备创新创业大赛和在比赛中进行路演、答辩时,要明确本项目的方向,言简意赅地向评委老师说明项目的立意和主要运行模式。最后,高显莹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使参赛学生了解到组队的重要性,有助于参赛学生优化成员配置,达到队伍互补。同时促进了学生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推动了学生思维能力的拓展。也有利于参赛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充足准备。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