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科研育人
创新促发展 创业助未来 | 文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圆满结束
作者:;日期:2021-05-14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文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于5月11日晚在博东605教室举办文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文学院辅导员廉子群、林嘉霓,职业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各项目团队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全院共有40多个项目团队参与本届比赛,最终10个项目脱颖而出参加了决赛的路演。主持人介绍路演规则后,每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宣讲,结合PPT围绕项目摘要、团队介绍、研究背景、市场分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具体阐述。在答辩环节,项目成员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沉着冷静,针对评委提出的项目创新性、商业性及核心竞争力相关问题给予的细致解答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鼓励。

传统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互通,成为本次大赛项目的亮点,项目的演示风格也各具特色,“‘悦动’桂花酸枣糕——以特色食品经济助力红色老区”项目负责人在请评委、同学共同品尝桂花酸枣糕时介绍了如何完善生产链,扩大受众市场;

“岂曰无巾,予她共行”的成员一边现场展示成品共享卫生巾小箱,一边讲述将它设置在公厕小角落,为有需要的女性提供紧急救助的功能;

“八闽家风文化绘本屋设计”“24hours文创工作室”等项目除了讲解PPT,还展示了五彩斑斓的插图、丰富多彩的明星文创等产品;

打造以“互联网+古琴教育”为核心的“琴韵南湖”、构建关爱留守儿童的信息服务公益平台的“童享阳光”等项目的路演精彩纷呈、可圈可点。本次路演活动旨在深化文学院专业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

据悉学院最终将根据综合项目评分及路演成绩推荐优胜团队参加校赛,希望参赛团队能在校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