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实践育人
红色经典润乡土,青春共话颂党恩 | 文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日期:2021-07-1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实施2021年经典润乡土计划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语言文学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文学院开展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实践团以“红色经典润乡土,青春共话颂党恩”为主题,于7月10日正式启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团委副书记黄小乐,中文系主任肖模艳以及辅导员廉子群带领学生前往长泰区岩溪镇长泰二中开展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以长泰二中高二学年的学生为主要对象,辐射周围社区及村民,营造研读红色经典,体验红色文化,致敬红色先贤的氛围。7月10日上午,开班仪式于长泰二中举行。长泰二中团委书记柯敏生主持会议,长泰二中校党支部书记郑亚忠致欢迎辞和开班动员讲话。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介绍了文学院的优势和此次活动的目标和期望。

随后,文学院中文系主任肖模艳老师为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通话基础能力培训课程。肖老师风趣的授课方式收到了学生热烈的互动和积极的反馈,课堂气氛活泼。

最后,实践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活动安排和时间分配,根据学生兴趣和意向将其分为红色诗歌吟诵、红色歌曲演唱、红色课本剧演绎和党史故事讲述四个小组,相关负责人将进行针对性的小组授课。

下午,实践团按照计划开展课程:活动伊始进行党史故事讲述,引导同学感受漳州英雄和战役故事。红色诗歌吟诵选择现代诗《不忘初心》,红色歌曲演唱选择了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课本剧演绎以《红岩颂》为剧本。小组授课中互动和谐,反响热烈,授课计划顺利开展。

在一天的活动结尾,各项目负责人总结了授课进度,活动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对下一步的课程做更充足的准备。

在未来两天时间,实践团将继续努力,通过多彩的活动引导学生用好普通话,帮助学生掌握新技能,共同创造美好的回忆,将红色经典精神薪火相传。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