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文化育人
百年风雨百年潮,永不移易爱国心 | 文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日期:2021-04-10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学子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结束了中华民族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在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写下了人类社会民主主义的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这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让大家深深为之感动和震撼,同学们认真观看,结合自身体会,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这是一场空前绝后的革命,在中国历史画卷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我们回顾它,铭记它,也必将把它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和历史使命延续下去。新时代是一代代先辈奋斗出来的,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牢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胸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锻炼本领,牢记使命,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20非师2班蔡美昀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历史的一页,如此醒目: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首领导的辛亥革命唤醒了中国人民的思想解放,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点燃了振兴中华的希望,这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巍然屹立的里程碑。革命先驱在旧时代里被刀剑灼伤,不灭的星火却在新时代里闪耀。以辛亥革命为标志,近代中国的艰难之旅,百年中国的历史巨变,如千帆竞渡,又如百川归海。今天的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已然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然实现了孙中山先生的三个建国方略。回望历史,再翻开新的一页,我们仍会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接续奋斗,让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20汉师1班 陈雅莉

1EC68

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唯一且正确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所在,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生活在幸福安定的时代,我们新青年应立足当下,不忘过去。辛亥革命先驱的力量,使得国家摆脱了封建统治;我们的力量,应是使得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1汉师6班 吴宇欣

14079

我们的国家是在革命先辈的奋斗中诞生的,我们要始终铭记那段浴血奋战的历史。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我们也应在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旧日的历史血泪我们不会忘,革命精神我们也会贯彻始终,实现中华民族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吾辈青年当充实自己,刻苦学习,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

——21汉师6班 张晶

20275

孙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说:“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担起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1汉师6班 叶钰萱

1C33F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时代纪念辛亥革命,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景光明辽阔,我们应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迈向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明天。

——20汉师6班 林艺欣

今日的大会表达了对辛亥革命先驱的深切怀念,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将过去的革命经验与中国现状结合,激励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国人民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辛亥革命先驱的牺牲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强起来的艰辛磨难,不断地增强我们的爱国情感归宿,更加坚定我们为实现国家统一与富强而努力学习、倾心奉献的决心。我们坚决抵制背叛祖国、破坏国家安定、人民团结的行为,卖国者必将被历史和人民唾弃。

——20汉师6班 傅纾晗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