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文化育人
文学院开展“文行远方”读书会活动
作者:;日期:2022-06-02

弦歌不辍,文行远方;浩如烟海,文脉悠长。文学院开展定期读书交流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飘满学校。

文学院既明文学社在5月12日下午、6月2日下午分别开展了两场读书交流会,12位讲书人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分享书籍。同学们从文本分析出发并结合个人对书籍的理解,来交流阅读体会。

无论是《人间词话》中的美学观点,还是《呼兰河传》中的爱国主义,或者是《撒哈拉的故事》中的奇闻异事,又或者是《从零开始的女性主义》中的女权意识,它们都是古今中外文人思想的传承碰撞。

同学们紧扣书籍内容、现实感悟和时代脉搏积极参与讨论,激起广泛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人类传承文明的途径。通过阅读,可以在知识的宝库里了解生命的奥秘、科学的发展及社会的进程。主讲人鞠丽华、吴宇欣先后发言,她们谈到自身因读书而受益良多,倡议同学们多参与读书活动,亲近书本,学会读书,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大家还互相交流了读书方法,学习更科学有效的阅读方法。

与书相伴的人生更有厚度,书香飘溢的校园富有内涵。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攀得更高。“文行远方”读书会圆满结束,下期再会。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