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文化育人
文学院荣获“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千人诵经典大赛特等奖
作者:;日期:2021-05-24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磨练。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2日晚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千人诵比赛于球类馆举行。文学院朗诵队以优异的表现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荣获特等奖。

文学院的参赛诵读题目为《赤起东方万象新》。作品以历史发展为大背景,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出一幅生动鲜活的党史画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祝福。诵读分为三幕,以剪辫易服运动拉开序幕。第一幕“雄关漫道真如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探索,百名学子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意志。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第二幕“埋骨何须桑梓地”,展现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经受的磨难,诵出中国革命先辈的顽强斗志和英雄气概。诵读在第三幕“敢叫日月换新天”迎来了高潮,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抗击疫情等种种挑战与突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一百载日月流转,一百载奋斗不息。青年大学生们以昂扬热血的精神状态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热爱。

红心唱响新时代,昂首阔步新征程。文学院参赛队伍全身心投入,回望党的百年岁月,赞颂党的殊勋茂绩,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我院学子的理想信念,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