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文化育人
文学院荣获2022“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千人诵经典大赛特等奖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05-24 22:37 发表于福建 ❖ 图片 2022“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千人诵比赛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旨在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凝聚青春伟力,激活红色基因,扬起信仰风帆。文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荣获特等奖。 文学院的参赛诵读作品《烛》以一张被鲜血浸染的老照片和一封书信展开,展现有志青年们的热血与姿态,表达了青年坚定共产主
作者:;日期:2022-05-24

2022“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千人诵比赛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关工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旨在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凝聚青春伟力,激活红色基因,扬起信仰风帆。文学院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荣获特等奖。

CE9C4


文学院的参赛诵读作品《烛》以一张被鲜血浸染的老照片和一封书信展开,展现有志青年们的热血与姿态,表达了青年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和为国献躯的决心。

第一幕“燃烧青春,共铸荣光”,在一封家书中诉说着儿女情长,更充满着铮铮铁骨的民族大义。不仅讲述了中国人民的探索与觉醒、更诠释了那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和纯真感情,表达了为国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坚定意志。

16455

图片第二幕“薪火相护,青春共勉”,展现了近代以来革命先辈探索的艰辛历程,诵出中国革命先辈的顽强斗志和英雄气概。

1A7CB

图片诵读在第三幕“红烛信仰,照亮青春”迎来了高潮,钟声悠悠,绶带飘扬,以青年觉醒之力量共创新邦。历史风云激荡,红旗招展如画。青年大学生们用新时代的声音带我们体会到革命年代血与火的洗礼,也以昂扬热血的精神状态表达了对共产主义由衷的热爱。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此次千人诵经典大赛集中展现了文学院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助于进一步激励我院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