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文化育人
文学院举办“壬寅端阳,在水一方”端午诗会
作者:;日期:2022-06-07

艾草香来粽子甜,端阳节日意绵绵。6月3日,由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大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的“壬寅端阳,在水一方”端午诗会在博西梯一举行。漳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子铭、副主席陈小玲应邀出席,文学院黄金明院长、王朝华教授等多位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本次诗会分为三个部分,17:00-18:00端阳戏剧联演,18:00-19:00端阳宴,19:00-21:00端午诗会。

1D08A

端阳戏剧联演分为《时间和旅人》与《九逝——平原怀江》两出。《时间和旅人》改编自洪琼君老师原创绘本,五位同学生动地演绎了在奇妙的冒险世界中,一位旅人以爱之名唤醒整个鸟儿国度并赢得佳人同归的故事。《九逝——平原怀江》(端午特别版)讲述了屈原立志报国却遭奸人陷害最后投江明志的经历,以戏剧的形式回溯端午节由来,告诫今人勿忘屈子“逆流”精神。

随后,端阳宴开席。云水茶艺协会表演茶艺,师生齐聚一堂,品茶吃粽谈心。

夜幕降临,秋兰兮麋芜,罗生兮堂下,《九歌——少司命》拉开诗会的序幕。漳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陈子铭、副主席陈小玲均带来佳篇朗诵,与在场师生共度端午、缅怀屈原;黄金明院长吟唱《钗头凤》,将凄美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王朝华老师吟唱《红豆词》带领我们回味经典;唐音吟诵社用温婉柔和的闽南语朗诵诗歌,韵味十足;泠音琴社的古琴弦歌表演,以浑厚悠长的琴声和婉转动听的歌声诉说着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文学院社团各尽所长,尽显传统韵味。诗会临近尾声,陈瑞松老师一首《清平调》令人如痴如醉,王彦彬同学与张伯宇老师声萧合璧《九歌——大司命》与开场呼应。最后,全体大合唱《在水一方》,共同歌颂彼方“佳人”,顺流不惧,逆流不畏。

165E1

香草佳人,在水一方。文学院师生同台演出,共同打造了集视觉、听觉、味觉于一体的端午“盛宴”,借此怀念屈原,感怀屈原热爱国家、逆流而上之精神。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