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心理育人
文学院开展2022年度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讲座
作者:;日期:2022-04-05

为了积极发挥朋辈辅导的作用,提高宿舍心理信息员工作能力,2022年4月2日晚,文学院开展“宿舍暖人心,齐心共抗疫”线上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心理辅导站站长廖利明老师主讲,共有一百余名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

B5928

廖利明就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从宿舍心理信息员自助、助人能力提升出发,指出了维护和谐友爱的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从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出发,介绍了宿舍心理信息员所需的工作态度、基本技巧及专注与倾听等素质要求,强调了朋辈辅导员的辅导目的、有效核心。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院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储备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发挥朋辈“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作用,凝聚学院抗疫力量,静候春暖花开!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