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心理育人
文学院开展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作者:;日期:2021-12-15

12月11日下午,文学院在博东109举办以“宿舍暖心,互助成长”为主题的心理辅导讲座。本场讲座由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廖利明主讲,2020级和2021级130名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

廖利明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出发,指出宿舍心理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独特优势。从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出发,介绍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具体工作内容、应掌握的基本技巧、我校“四位一体”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和朋辈素质提升“三大计划”,增加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危机干预策略,增强心理信息员助人服务意识、朋辈心理辅导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院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有助于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方法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增强我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系中的一级,促进我院和谐健康宿舍氛围的构建,增进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成长。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