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管理育人
明责担责尽责,共筑安全屏障 | 文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日期:2023-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强化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文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全方位筑牢宿舍安全屏障,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校园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开学以来,文学院自律会全面加强对学生宿舍的自查整改力度。在整改的基础上,由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自律会、各班级自律委员组成的宿舍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实地走访学生宿舍,广泛宣传宿舍安全知识,严格落实“三严查三注意”,对宿舍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卫生环境、心理健康等方面开展排查、指导、整治和监督工作,扛牢责任、齐抓共管,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宿舍安全工作。

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有效解决了部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学院将继续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宿舍安全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安全排查工作,深化源头治理,完善责任链条,做到人人明责知责、担责尽责,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