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管理育人
学风建设月 | 文学院开展“学术入门之文献检索与文献综述”讲座
作者:;日期:2022-04-29

如何从浩如烟海的书卷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题目;如何判断材料的真伪,为自己的论文做支撑;如何总结前人的经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思考人生。为帮助学生快速理清思路,确定研究方向,为学术论文的写作奠定基础,4月28日下午,文学院于博东403开展“学术入门之文献检索与文献综述”讲座。本次讲座由刘烨老师主讲。

刘烨老师从文献的编辑方法和出版特点、文献的内容性质、文献载体形态和文献语种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不同的文献类型以及如何进行文献检索。他强调文献综述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进行文献综述的方法。他以佾舞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确定学术论文选题的思路和方法。最后,讲座在老师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气氛融洽,刘烨老师以幽默的语言、深厚的学识为参会学生讲解学术论文相关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