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管理育人
迎新特辑|文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日期:2022-09-20

2022级

新生入党指南

9月18日上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员许新华老师为22级新生做入党指南宣讲。本次的宣讲主题是“端正入党动机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许新华老师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简要介绍。许新华老师从“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和“入党程序”两个方面做详细解读。发展党员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大学生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取早日在组织上、思想上入党。许新华老师详细介绍了入党的5个阶段、25个具体程序,强调入党具有严格的程序,每一个流程都会考察申请人在思想、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表现。最后,许新华老师详细讲解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并对与会学生的入党问题进行解答。本次宣讲对加强新生对党的认识、吸引优秀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具有重要意义。

2022级

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9月18日上午,文学院为2022级新生开展了一场“做最好的自己——我的大学我做主”的线上讲座,由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陈虹老师主讲,文学院团委书记黄小乐老师主持。

陈虹老师首先对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大学生活的几个问题”和“我的大学我做主”这两部分展开了分析,对学生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困扰,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同时,陈虹老师希望22级新生应该做自己生活的主人,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严于律己,自立、自信、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勉励新生们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2022级

新生防诈骗教育

9月18日下午,学院特邀芗城区公安分局县前派出所所长王英杰为同学们做防诈骗宣传。再现真实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阐述了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反诈意识、反诈能力。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