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管理育人
安全教育第一课 | 文学院全方位组织做好开学安全教育
作者:;日期:2024-03-06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始于未然。新学期伊始,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底线,防范校园安全事故风险,文学院对教室、班级、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常规安全检查,并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周”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一、 学院领导带头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3月4日至5日,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党委副书记林晓与对接联系的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6班和202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共同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情况,提醒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定期对宿舍安全进行细致检查和排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杜绝安全隐患。

二、辅导员全覆盖开好“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

2月28日至3月5日,各年级辅导员开展安全教育周主题班会。班会全面囊括防火防震、预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校内设备实施使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这份安全教育指南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宿舍长全员推动“安全教育第一课”落地生根

3月1日,文学院于博西梯一召开全院宿舍长大会。会上,分管自律会工作的辅导员王丹荣对学院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详细作了说明和强调。林晓副书记着重强调了宿舍长作用,鼓励宿舍长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安全责任担在肩上,记在心中,充分发挥一线“安全监督员”职能,营造安全稳定、温馨和谐的宿舍生活空间。

上下联动,多元协同。文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切实落实安全工作,多层次全方位构建“安全防护网”,为学生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筑牢防线,保驾护航。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