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管理育人
就业引航第一课 | 砥砺奋进,点亮求职之路
作者:;日期:2023-09-15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数据显示2024届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87万人,总量再创历史新高,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成为稳就业的重中之重。对此,文学院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实际,以就业观念引导、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技能辅导为重点,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一、引航新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环境,树立正确就业观念,9月8日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于博西梯一为2023级新生作题为《启航新征程  奋斗正青春》的开学第一课。林晓指出,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她希望新生们以学习为重点,树牢专业思想,掌握学习方法,尽早确立自己的目标,科学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她指出新生们要通过学习实践端正就业观念、增强职业本领,为成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二、引航党员,树立就业先锋模范

9月9日,辅导员廉子群组织2024届全体本科党员,召开了“就业我先行 党员当先锋”的主题班会。廉子群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并指出党员同志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奔赴重点地区、投身基层一线,到山区、县域、民营企业就业。在讲解了近年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后,廉子群着重介绍了校、院两级的促就业举措,包括校园双选会、求职夜市、考公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最后,他指出党员同志要带头就好业、带头早就业,为同级同学起到榜样作用。

三、引航考生,坚定考研目标方向

为增强学生的考研决心,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9月14日晚,距离考研100天之际,文学院于博东606举办了2024届考研动员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文学院副院长陈练军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廉子群主持。会议伊始,陈练军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几年的考研分数线及趋势图,通过介绍往年考研学子的录取情况,为备考的同学指点迷津。接着,他着重分析了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准确定位,积极应对,用心备考,一战上岸。随后,林晓围绕考研心态等问题为同学们提出备考建议。她指出,同学们应以既紧又松的心态备战考研。同时,林晓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自身的考研之路铺石垫基。最后,老师们向考研的同学表示热情的问候和鼓励,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同学们都能一战成硕!

文学院多层次、多维度、多样式积极落实就业引航计划,充分把握“入学季”“求职季”两个关键期,围绕职业观念、岗位能力和求职技巧等主要内容,开展面向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的就业引航“第一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