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服务育人
月圆桂香,文韵悠长|文学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作者:;日期:2021-09-2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中秋节如期而至。为了让中文学子在校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文学院特地为每位同学准备一份具有闽南特色的中秋礼物,让大家一解思乡之愁。本次活动得到了合作单位福建恒丽钟表文化传播公司的鼎力支持。

9月19日下午,博东中庭的一箱箱柚子,一盒盒月饼为这个别样的中秋营造节日的氛围。在漳州,中秋节有吃月饼和柚子的习俗。柚子,佑子也!蕴意吉祥,欢庆佳节之余,也讨个好“彩头”。月饼寓意着团圆,今年的中秋虽然不能回家,但可以在宿舍这个小家庭里与舍友们吃饼赏月。学院党政领导给同学们派发礼物,各班以宿舍为单位,派代表领取。老师给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愉快地度过这个别样的中秋节。辅导员带着礼物到隔离宿舍派发,给隔离的同学送去祝福,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有毅力,共克时艰。困难是暂时的,节日是温馨的,此次慰问活动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文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力量。

佳节团圆,情满中秋,值此特别关头,文学院特地为中文学子们寄上锦书一封,聊表心意。

20E7E

致文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馅饼裹柚香,共度这个记忆深刻的中秋

亲爱的同学们:

中秋佳节将至,这本是合家团圆,共赏明月的时刻。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却打乱了我们的节奏。自9月10日以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校园防线被突破,这对我们而言是全新的挑战。我们中文人,首先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应对,一起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战役之中。

疫情无情,但人却有情。虽然我们不能与父母共度,与校外的美景美食暂时告别,但“就地过节”的日子却是温馨而独特的。老师们的每日问候让我们倍感亲切,同学之间的互相照顾让我们不惧孤独......

众所周知,面对新冠疫情最好的方法,就是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为早日夺取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的胜利,让我们一起,共度一个特殊的中秋:

一、在校做到不聚集、不外出、不扎堆;科学佩戴口罩;就餐打包带走,减少堂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快递包装不入室,人物同防。

二、自觉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情况排查,不谎报不瞒报,自觉完成每日体温填报、健康打卡。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亲爱的同学们,马上就是中秋佳节,学院给大家准备了一份小小的心意:每间宿舍赠送一颗柚子和一盒馅饼。我们期盼,柚香能带给大家一段温馨的时光,馅饼能抚慰大家怀乡的思绪。

相信,若干年后,当我们“忆对中秋丹桂丛”,我们会感到“月在杯中,爱在心中”。

亲爱的中文人,让我们一起努力,早日度过难关!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1年9月19日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