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服务育人
情满中秋,文韵绵长 | 文学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作者:;日期:2022-09-09

玉兔东升照人间,圆月中秋送真情。9月9日上午,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满怀双重喜悦,文学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特地为每位同学准备一份具有闽南特色的中秋礼物,本次活动由合作单位漳州茶之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倾情赞助。

1AC27

今年中秋节,部分同学们因疫情原因等客观原因不能与家人团聚,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时刻牵挂着大家,送来了节日的问候和亲切关怀。学院教师带领志愿者们给同学们派发礼物,班级以宿舍为单位分别领取椰子饼和长寿柚。老师为学子们送上中秋祝福,祝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节。

明月千里寄相思,山河万里传浓情。此次慰问活动给文学院的学子们送来了浓浓暖意和幸福。

致文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中秋情意浓,画好月圆时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在盛夏和金秋相交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团圆日又近在眼前了,每个月里都有月圆,但就如宋词所说:“十二度圆皆好看,就中圆极在中秋。”作为一年中最温情的中秋,这个节日的记忆总和家人相关。一起看月亮,一起圆。有家人的陪伴,月饼咸甜都是最香的。但当下,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不能放松,对于学校以下的疫情防控要求,每一个中文人都应该严格遵守,把责任扛在肩上,为自己负责,为我们的校园负责!

(1)离校在漳(含各区、县,下同)且当日往返的,根据系统提示做好出行报备,可以在漳州市范围内有序流动。

(2)离校在漳且未能当日往返的或确需离漳的,实行常态化请销假模式。

(3)离漳人员返校时需要持有48h内核酸检测报告,入校后须完成“三天两检”。

(4)申请返校的学生须满足健康条件,并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5)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遵守“两点一线”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

(6)外出前应严格按照要求如实填报行程,做好轨迹登记。不得前往目的地以外场所或改变行程,不瞒报、不漏报行程,违者将予以相应的纪律处分。

世界是参差的,幸好还有月亮,让思念统一上交上来。当看着月亮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到家了。疫情无情,但人却有情。虽然许多同学不能与父母共度团圆时刻,与校外的美景美食暂时告别,但"就地过节"的日子却是温馨而独特的。老师们的每日问候让我们倍感亲切,同学之间的互相照顾让我们不惧孤独……相信若干年后,当我们“忆对中秋丹桂丛",我们会感到"月在杯中,爱在心中"!

亲爱的中文人,八月十五中秋节的晚上,让我们对着月亮许愿:希望我们在意和在意我们的人诸邪避退,百事无忌,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年9月9日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