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服务育人
文学院院长黄金明带队赴龙岩市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日期:2022-05-19

5月18日,文学院院长黄金明教授带队赴龙岩市实地走访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A股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88398),助推我院毕业生就业。

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浪基是文学院2002级校友,他陪同黄金明院长一行参观了集团总部、集团下属子公司菲尔姆科技有限公司、赛特冷链科技有限公司。严浪基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秉承“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创新为企业的动力”的经营理念,专注于真空绝热领域研究与应用产品制造,拥有一支高素质研发团队,掌握了真空绝热板多项核心技术,并自主设计了一系列先进的生产装备及检测仪器。产品先后获得艾普兰核芯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荣誉 ,并被科技部列入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公司迫切需要高新技术的引入和优秀人才的加盟。企业每年都会招聘储备干部,无论是文科还是理工科,只要综合素质高,愿意到基层一线锻炼,公司会着力培养并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严浪基还向母校领导老师汇报了自己从学校毕业后跟随公司奋斗成长的经历,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对他的关心培养,作为中文学子,他也一直关注着学院的发展。

黄金明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文学院以“志道、据德、依仁、游艺”为院训,一直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现有省级应用型专业群试点项目1项,省级服务产业特色专业1项,汉语言文学专业已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此次访企拓岗旨在更好地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同时促进企业更充分挖掘和利用高校资源。双方围绕毕业生实习就业、密切校企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充分探讨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双方还围绕如何加强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资源共享、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优秀校友简介:

严浪基,2006年毕业于闽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现任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历任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供应链总监、赛特冷链子公司总经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曾获“福建省十大青年创业杰出成就奖”、“福建青年五四奖章”、“龙岩市第六届人大代表”“龙岩市优秀共产党员”、“龙岩市劳动模范”、“龙岩市三大战役突出贡献个人奖”、“龙岩青年五四奖章”等殊荣。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