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服务育人
文学院书记、院长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日期:2022-05-29

近日,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院长黄金明带队走访厦、漳两地多家企业,探讨合作共建,拓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渠道。

5月24日,赵丽霞、黄金明带队走访漳州市长安防火材料有限公司、福建省门里门外工贸有限公司、福建省漳州市力胜工贸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就营商环境、就业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做了深度的交流,并就共同搭建传统文化平台达成了合作共识。

▲漳州市长安防火材料有限公司

5月26日,赵丽霞、黄金明带队走访厦门龙胜公司、新设技(厦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厦门寻百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木之森集团等五家企业。双方围绕实习就业、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平台共建、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助推我院毕业生就业。其中厦门龙胜公司提议校企联合创建工作坊,拓展在校生的新媒体写作、文案创作、微视频制作等方面能力,打开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互动交流的通道,让学生学以致用,提前适应业界和职场。厦门外图集团有限公司拟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并探讨利用外图集团在海峡两岸图书交流方面的丰富经验与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凸显闽南文化特色的数据库和交流中心。新设技(厦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就智慧课堂、智慧学院以及闽南文化展厅建设提出了创新性建议。厦门木之森集团将在“木之森闽南师范大学香文化研究所”的基础上,进一步联合开发制香、香包、香方制作等特色香文化课程,提升文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打造学生实习实践的平台。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