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服务育人
文学院前往福建师范大学调研学习
作者:;日期:2022-05-06

为推进文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科和专业的融合建设,5月5日下午,文学院院长黄金明教授带领副院长李新东、副院长黄琳琳以及刘烨等部分文学院教师,前往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调研学习。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院长李小荣和副院长周云龙分享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的相关经验。

李小荣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师资队伍构成和研究基地情况,总结了学院硕士点、博士点和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的经验。提出加强学位点建设,需要抓住重大项目、重大选题和标志性成果,积极开展文学、历史、教育、哲学等多学科资源整合,为教师建立综合研究的平台。

周云龙提出博士点建设需要有全局视野,在培养方案的指定上不仅要要打通硕士学术学位点和博士学位点建设的界限,还要打通二级学科的界限。推荐在使用“中期考核”制度,来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注重必读刊物推介与小组讨论汇报。同时还分享了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选拔标准制定的材料。

黄金明就学科综合发展和学位点平台建设等问题、李新东就博士学位培养方案和博士点招生情况、黄琳琳就教师工作室建设,与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教授、文学院党委书记钟伟兰、院长李小荣和副院长周云龙讨论交流,郑家建也为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博士点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