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资助育人
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特色活动资助项目“学党史,讲红色故事”主题普及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日期:2021-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学党史,讲红色故事”活动于6月5日晚在漳州宾馆水仙楼玉兰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美学学会党支部、闽南师大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党支部、闽南师大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主办,福建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陈舒劼、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师胡明贵主持会议,福建省美学学会会员,福建社科院文学所研究人员以及闽南师大文学院师生共约40人参与。

百年风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活动围绕“学党史,讲红色故事”展开,黄乐、廉子群、陈璋斌、刘桂茹、刘玉杰、郑斯扬6位讲述人分别讲述了“五四运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四运动历史回顾”“永定红色故事:舍身取义陈康容”“《红星照耀中国》中的红色经典阅读”“1936年8月赵一曼的两封遗书”六个党史故事。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一般将其定义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着我们不断前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鼓励大家科学分析革命形势,增强革命必胜信心;抗日女英雄陈康荣被捕后,遭到敌人剥皮活埋等恐吓面不改色,毅然以诗句回答敌人:“青春价无比,团聚何须提。为了申正义,何惧剥重皮!”;《红星照耀中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革命传统。红色经典中蕴含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重要载体;赵一曼在慷慨就义之时,留下了对儿子的期盼:“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她被哈尔滨人民尊称为“白山黑水”民族魂,哈尔滨市委党史研究室则称其为“万民永忆女先锋。”各位讲述人选取有代表性的党史故事、红色故事,讲述着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现出革命先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家风范,呈现着杰出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

本次活动的举行旨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学史增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呼吁与会各位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随党的领导,为新时代的党史学习和思想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图:万淑芳 文:马富青)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