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资助育人
【诚信教育】文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日期:2021-06-23

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优良品质,建设诚信校园,2021年6月,文学院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的系列主题活动,“人而无信,不独为道德之羞,亦且为经济之累。”下面一起来看看活动的相关内容吧!

一、2018级同学开展“立诚信,修美德”线上主题班会

各班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的资助政策,更加深了对诚信之义的理解。诚信是人与人相处的根本,亦是国与国友好往来的基石。若将人的一生比作行进的列车,那么诚信,便是列车不可或缺的动力。在国家的助学政策的帮助下,万千贫困学生得以顺利的升学,并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的牵挂与关怀。因而,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树立一颗诚信之心,修养美德,以己之学报国,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青年人!


二、2019级同学开展“诚信与我同行”话题的讨论

各班负责人组织学生就资助诚信与就业相关话题展开讨论,如“如何看待学历造假现象”、“如何看待就业毁约问题”、“未按时还贷款的后果”、“如何抵制校园贷”等,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F863


“作为一名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益者,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守信人,把国家助学贷款作为个人信用的试金石,认真经营好个人信用这份无形资产”

“我们应该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诚信品质,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和行为。”

三、2020级同学开展诚信小故事征集活动

2020级生源地贷款和受资助的学生围绕资助诚信和就业诚信的主题,分享个人感悟,挖掘生活中感人的细节,并从中遴选出优秀的小故事进行展示,扩大影响力。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通过此次活动,强化了学生们的诚信观念,增强相关法律意识,强化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有效降低助学贷款逾期违约率,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贷款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引导学生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奉献意识,自觉回报社会。

F1EA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