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资助育人
慰问送清凉,关怀显真情 | 文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日期:2022-07-11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精准资助及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7月7日,经过校资助中心统一部署、学院精心安排,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党委副书记林晓带领辅导员廉子群、林小沛到漳州市芗城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19299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慰问金及学院准备的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并亲切地与学生和家长交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鼓励受资助的学生要正视生活中的挫折,把困难当成磨练意志、提升自我的动力,为家庭的未来努力奋斗,不辜负父母的培养与学校的栽培。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对国家、学校、学院给予的关怀及资助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将怀揣这份温暖继续发奋学习,努力做一个报答父母、感恩学校、回馈社会的新青年。

本次暑期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是提升学校教育扶贫精准度的重要举措,宣传了国家的资助政策,也加深了学校和学生家庭的联系。文学院后续将走访其他困难生家庭,继续开展慰问活动。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