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资助育人
酷暑慰问行,关怀送真情 | 文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作者:;日期:2022-07-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实效,经校资助中心统一部署、学院精心安排,文学院通过线下实地走访的方式扎实开展好2022年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

19B17

7月7日,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党委副书记林晓带领辅导员廉子群、林小沛到漳州市芗城区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7月22日,党委副书记林晓带领辅导员廉子群、林小沛走访慰问了我院在诏安县官陂镇、桥东镇的家庭经济困难生。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们分别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关怀慰问金,并与受访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并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勉励学生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将暂时的困难当作人生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受访学生表示将怀揣这份关爱温暖前行,家长们也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学校给予的关怀和资助表示感谢。

此次暑期慰问走访贫困生活动,通过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把学院的关爱和祝福送到学生及家长心中,将资助育人工作做到“最后一公里”,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也进一步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工作的发展。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