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组织育人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文学院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日期:2022-11-28

11月24日下午,文学院特邀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作题为《百年大党再出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主持,全院教职工到场参加。

陈再生院长从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切入,围绕“百年大党再出发”主题从“党代会与党的伟大成就”、“百年大党为何再出发”、“百年大党如何再出发”三个方面向全院教职工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陈再生院长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四个面对”、“三件大事”、“一系列风险挑战考验”和“十六个方面伟大成就”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立足社会发展规律、党的初心使命及奋斗历程,百年大党再出发是历史必然;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陈再生院长阐述了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战略目标、战略安排、指导思想、精神状态及推进动力。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实现方式,实现保障关键在党,要深刻领悟两个“行”、三个“务必”、五个“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

13AD6

陈再生院长的专题辅导报告有站位、有高度、有深度,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传讲解和深入阐述,对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推动作用。学院广大教职工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立足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推动“文学院再出发”,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