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组织育人
砥砺奋进新征程,青年担当铸辉煌 |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参加联系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2-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团员筑牢思想之基、彰显青春力量、践行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基层团支部凝聚力。文学院22级汉师1班于11月14日下午在博东609开展了主题为“砥砺奋进新征程,青年担当铸辉煌”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晓、22级辅导员陈茹铃出席,22级汉师1班全体同学参加。

图片

活动伊始,林晓老师围绕“如何规划好我的大学”这一主题,从思想、道德、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和同学们开展集体谈心,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胸怀天下,做有理想的中文人;在道德上,崇德向善、怀德自重,做有道德的中文人;在学习上,孜孜不倦、矢志奋斗,做有文化的中文人;在工作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有责任的中文人;在生活上,律己达人,修身养性,做有涵养的中文人。林晓老师指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时间的积淀,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要学会正确地面对挫折,勇敢地面对困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失败,将挫折作为成长路上最好的催化剂。

听完林晓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提笔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下一封信,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两位学生代表进行了《致我的年轻朋友》朗诵表演,旨在通过朗诵红色诗歌,引导青年大学生感悟精神伟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红色传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林晓老师对同学们的一声声亲切问候、一句句暖心嘱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真心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使他们对今后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指明了方向,减轻了新生的不适和迷茫感,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追寻梦想、不负韶华的自我成长的决心。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