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组织育人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厦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许和山应邀为文学院分党校学员上主题党课
作者:;日期:2022-11-14

11月12日上午,厦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许和山应邀为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主题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做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的党课。本次活动系文学院分党校第二期正式党员培训班课程内容,课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讲授,百来位师生党员在博东109集中学习,在外实习的学生党员远程学习,党委书记赵丽霞、副书记林晓等学院领导出席,活动由林晓主持。

许和山书记从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三个维度展开论述。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联系实际学、带着情感学、融入使命学。

许和山书记就“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重点阐述。他详细解读“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带领全体党员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逻辑”,强调要提高“七大思维”能力,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科学方法。

许和山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明大势、守初心;敢担当、能作为;强党性、保安全;勤学习、修境界。他以庄子、荀子等往圣先贤的名言,以陈胜、吴广、东欧苏共等的教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引导学员们深刻感悟学习理论、修身养性、担当作为的密切联系。他认为,当今天下大势,最重要的特征是东方崛起、华夏复兴,对于中国和世界,这不仅是百年一遇,而且是千年一遇的大变局,鼓励学员们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许和山书记为文学院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解读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党课。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