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组织育人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 | 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向师生党员讲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作者:;日期:2022-11-14

11月10日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为分党校第二期正式党员培训班学员讲授主题为《笃行不怠新征程 团结奋进谋发展——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学生党员到场参加,教师党员及驻点实习学生党员线上参加。

赵丽霞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为切入点,讲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讲解“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伟大成就”,带领学员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重点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宣传讲解,对指导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具有极强的理论指导和现实推动作用。

赵丽霞特别讲解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个第一”的新阐述,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赵丽霞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提出具体要求:教师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汉语言文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等平台,突显艺文结合优势,积极构建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与社会实践“三位一体”的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体系,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实践中做表率;强化师德师风和思想政治素养,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生党员要在理论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树牢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在服务同学的具体实践中更加主动作为,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赵丽霞动员师生党员切实肩负起自身职责,团结向上、努力奋进,增强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院发展中来,出谋划策,献计献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文学院贡献力量。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