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组织育人
党旗引领铭初心,志存高远勇担当 | 文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22-06-17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踔厉笃行,树立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6月16日下午文学院于博西梯一举行2022届毕业生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副书记谢斌斌、团委负责人许新华以及112名毕业生党员到场参加。活动由党委组织员林枫主持。

学生第六党支部何诗茹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保持勇气锐气朝气、敢于拼搏、甘于奉献。学生党员在学生时代是榜样、是旗帜。当迈向新征程时,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创造无愧于青春、不负于母校的人生篇章。随后,赵丽霞、谢斌斌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班党支部支委进行表彰,并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关键环节,赵丽霞以“擦亮党员“名片”,迈向崭新征程”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她强调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带领毕业生党员观看党史教育片,短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进行的努力与探索,所经历的苦难与曲折以及所取得的胜利与辉煌。同时,她还就广大毕业生党员如何强化党性修养、做时代新人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所托。要将所知、所学应用于现实,服务社会,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二是牢记党员身份,不负人民所愿。今后走上工作岗位,要在人民有难、党和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走在前、干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三是锤炼自身本领,不负青春所盼。不论今后从事何种职业,都能够始终秉持勤学敬业的精神、锤炼无私奉献的品格,敢于追求卓越,敢于乘风破浪,不断地向人生的新高峰发起攀登,书写出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青春答卷。

以党旗引领成长,用红色点亮青春。文学院通过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砥砺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人生的华彩篇章。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