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
·制度文件
·课程育人
·科研育人
·实践育人
·文化育人
·网络育人
·心理育人
·管理育人
·服务育人
·资助育人
·组织育人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我与专业的故事 | 陈林锾:虔诚耕耘,淡定收获
作者:;日期:2021-04-25

陈林锾,女,文学院2018级汉语2班学生。她把自己所渴望的、憧憬的、期待的,都用心耕耘,纵使有着些许磕磕绊绊,她仍找寻到正确的方向,稳稳前行。

思想上进,志存高远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积极向上,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殷切期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于大一学年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不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于2021年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行动上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时代共进步。

学无止境,从心出发

学习中的她,拼搏向上,认真听讲,课后经常和同学一起谈论问题,用心细致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当前所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达到4.14。大三学年,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1,学业成绩位列专业第2。曾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并获“三好生标兵”荣誉称号,学习永无止境,她一直在为梦想奔跑。

在第二课堂活动中,亦有她灿烂的身影。曾获福建省第二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硬笔大学组二等奖、校两赛之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硬笔组一等奖、校文创之星征文二等奖、院科技文化节论文大赛二等奖等诸多奖项,三年来统计共获院级奖项9个、校级奖项19个、省级奖项2个。

多维实践,服务同学

坚定实践路,怀揣志愿心。大一学年,她积极加入福建省“学生资助政策乡村行”,返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疫情期间,她主动参与协助街道防疫工作,并加入校“益路相伴”志愿服务队伍,为漳州市医院医护子女提供线上作业辅导。在一次次实践中,她不断磨炼自己,得以提升。

2020年,她受聘于院党建中心,担任主任一职,统筹入党流程中各阶段党员材料收集,并组织策划入党宣誓,并带领部门同学开展暑期红色文化是社会实践。虽然工作中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她不断调整心态,乘风破浪。

勤俭节约,尊师重道

生活中的她,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独立自主,主动减轻家长的负担。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减轻家庭负担的同时丰富自己的阅历,开阔自己的视野,为将来的工作奠定基础。学校工作上,她认真负责,主动搭起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帮助老师开展工作,为同学服务。

回首匆匆岁月,她已经学会不再急于求成而是戒骄戒躁、成熟稳重,在风雨中找到寻到了自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相信未来的道路她会继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