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教育专栏
文学院召开“奋斗百年 风华正茂”百名党员讲党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日期:2021-03-16

3月1日,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文学院党委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文学院召开“奋斗百年 风华正茂”百名党员讲党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赵丽霞、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及各师生支部书记、百名党员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赵丽霞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成绩基础上,推动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超越,冲刺博士学位授权建设目标,新学期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副书记谢斌斌同志强调学好党史“必修课”,学院在新学期将以多种形式推动师生精读党史、深读党史、研读党史,让百名党员走进百个班级,百个故事传颂百篇经典,教育引导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以百年党史为线索,将目光聚焦于师生身边的党史故事,可以是一首红诗、可以是一个老物件,也可以是一处红军的印记…由此引发对革命文化的追溯与缅怀,鼓舞斗志、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党员们要提高思想站位,对标时代标准,真正做到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

同时,会议期间还展示了教工第三党支部洪水英同志讲述的“第一套红军军服诞生”的故事。

据悉,文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各党支部以“百年党史故事”为题材进行文学创作与表达,并将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百名党员讲百年党史故事”系列报道。以专业特色塑造党建品牌,以演讲、朗诵、戏剧演出和文学创作等形式,进一步掀起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