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举办“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启动仪式
作者:文学院;日期:2021-03-25

3月25日,学院党委举行“习经典学党史筑使命,庆百年颂伟业守初心”——“七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校领导吴彬镪、肖庆伟、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等部处领导及学院党政班子、师生党员共同出席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致辞中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的重要契机,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的内在要求。希望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学院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科专业、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深入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在学生党员带来的诗歌朗诵《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中拉开序幕。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深情的朗诵,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诗词,感受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风采。


随后是党员讲党史故事,教师党员郑丽霞老师讲述了党史故事《伟大的开端》、学生党员陈煜莹讲述了《一台留声机的故事》,两位党员用讲故事的形式,娓娓道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两个重要历史节点背后的故事。

接着,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和大家一起研读红色经典作品《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用动情的演讲向革命烈士致敬。

最后,师生党员们合唱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用歌声唱出百年初心、唱响时代新章。

活动现场展览了“探访红色印记,品读百年历史”主题活动的前期成果。我院学子利用假期走访身边红色遗迹、革命旧址,拍摄党员老照片、党章、纪念勋章等红色史料后,创作文学作品。这些作品使红色人物、革命事迹变得有血有肉有温度,加深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知,感受红色文化的精神伟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讲述百个党史故事、吟诵百首红色诗歌、研读百篇红色作品、探访百处红色印记、传唱百支红色歌曲、书写百幅伟人名言和演绎一部红色戏剧等“七个一”活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教育引导师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