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教育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为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形势与政策报告
作者:;日期:2021-05-31

为加强同学们对形势与政策相关内容的学习和理解,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和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5月31日晚,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在博西梯一作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谢斌斌主持讲座,2019级同学参与。

在报告中,张龙海副校长首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接着,他将本次报告分为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这几个方面,深刻地为同学们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主题。从1921年成立伊始,中国共产党就坚定地拥护马克思主义,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发展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最初成立的几十人,到如今的九千多万党员,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强大的组织优势,从严治党,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世界大党。最后,张龙海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多学党史、多了解时事,做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合生活实际,生动有趣,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对我国的发展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积蓄力量、做足准备。

文字:马富青 图片:陈秋林

浏览:

主办单位: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办公地址:博文楼东区一楼 电话:0596-2591442  邮件:zwx@mnnu.edu.cn